25
2022
08

补硒产品怎么选?三个方法告诉你!

     硒元素是人体中最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有增强免疫力、保护肝脏、明亮眼睛等功效。在我们日常的饮食中,也有不少食物含硒,例如蘑菇、黑花生、大蒜、鸡蛋等等,但食物补硒不如补硒产品直接有效。目前市场上的补硒产品质量参差不齐,想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就必须掌握正确的方法。那么补硒产品怎么选?三个方法告诉你。

首先,应该了解补硒产品。有机硒的种类很多,主要包括硒酵母、富硒蘑菇、硒麦芽、海藻硒等等,每种有机硒的功效和禁忌都有所不同。例如海藻硒,它具有硒与多糖优势互补、含量高、化学性质稳定等特点,但同时也有属于自己的禁忌,即体弱体虚的老年人不易服用。而麦芽硒是目前有机硒发展的新阶段,具有活性好、效用直接、可以长期服用等特点。

补硒产品怎么选?应该注意硒含量和成分。或许很多人会认为含硒量肯定是越高越好,但事实并非如此。硒是微量元素,而根据微微理论,微量元素应该“微量补充”,因此在购买补硒产品的时候,应该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活性更高的补硒产品,例如硒旺胶囊。

最后,想要直观判断补硒产品怎么选,还需要注意该产品是否通过国家检验、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生产厂家是否为国家GMP标准等等,只有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检验的补硒产品,用起来才能更放心。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