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22
07

纳米硒是更为合适的硒形态

硒是人体所有必需微量元素中唯一受基因调控的必需微量元素。它可以在体内转化成含硒氨基酸,插入各种蛋白质中,调控不同硒蛋白的活性,维持体内氧化还原平衡,有效预防肿瘤的发生和发展。

许多相关临床研究表明,人体缺硒时疾病发病率较高。如果硒摄入量逐渐增加,发病率呈直线下降。寻找更合适的硒形态已成为维持人类健康的重要因素。

不同形态的硒具有不同的生物学特性,不同的活性和利用率。当硒以零价态存在时,它可以原子簇形式聚集成纳米态形式。当用作人体营养或药物时,其利用率很高。实验结果表明,零价纳米硒在体内两小时后会转化为含硒氨基酸,调节硒蛋白,发挥抗氧化和免疫调节作用。  

纳米硒具有较高的反应活性,在体内更容易转化为含硒氨基酸和硒蛋白。例如,当人体摄入一个含硒氨基酸或有机硒时,肿瘤细胞只是获得了一个硒;但当人体摄取1个纳米硒时,里面有将近1万个硒原子在发挥作用,利用率非常高。

大量研究表明,纳米硒可通过代谢成硒代胱氨酸调控肿瘤细胞以及免疫细胞从而实现有效的抗肿瘤效果,纳米硒能够显著增强患者来源CIK细胞杀伤肿瘤细胞的功能。

« 上一篇下一篇 »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